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微光(甜向 巍澜 师生恋)

中文系教授x物理系篮球队队长

中长向只发甜饼不吃刀子 

编剧让我想开坑安慰自己 ooc都是我的 

希望两位老师以后一直走花路


(三)我用论文换一顿晚饭

 

距离下一次上选修课还有2天,但是赵云澜的论文作业还停留在一个字没动上,不得不说让他写中国古典文学的论文还不如把他丢实验室做一天的实验呐。坐在寝室里的赵云澜看了看头上的天花板,不由得嗷了一声,把还在睡觉的大庆彻底的吓醒了。

 

“我说老赵你发什么猫疯?”

 

“你才发猫疯,你个死猫。我论文写不出来了,可怎么办啊”

 

“你是论文写不出来啊,还是思春啊”

 

赵云澜玩着手里的笔没再说话,大庆说的也不无道理,这个论文写不出来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赵云澜下笔只能写出两个字,工工整整的:沈巍。

 

“沈巍啊沈巍你这是给我吃了什么迷魂药啊。”想了半日终究还是在作业纸上写了几句话,这不交作业不太好,怎么着也得给老师留个好印象不是,至于能写多少那是我的本事了。躺在斜上方的大庆总觉得赵云澜笑的不是很友好,甚至有点怪怪的。

 

“我说老赵,你不是真的看上人家了吧”

 

“八九不离十吧。”

 

大庆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在纸上写了什么,只不过那张笑的和中了大奖的一样的表情,总是能让大庆和某种叫做芒果的水果联系到一起,怎么会这么像呐?

 

周五去上课之前赵云澜特意嘱咐了几位室友回家多待几天,中秋节要多陪陪父母,不用顾忌他一个孤家寡人,更不用提早回来给他些零食瓜果,到是让这些室友难得一愣,纷纷感叹一句这男人啊有了媳妇儿就是容易忘了兄弟,在一人收到了赵云澜一脚之后还是乖乖的收拾了自己的行李回家过节了。

 

赵云澜拿着自己不过一张纸的作业和空空如也的书包,在锁好寝室的门之后将钥匙顺着门缝丢到寝室里面,美名其曰没带寝室钥匙。

 

“同学们,点名的时候依次把作业交上来。”

 

沈巍站在讲台上,按照序号依次收着作业,如果能够忽略坐在第一排的赵云澜那过于炽热的目光的话,沈巍想那今天一定是非常好的一天,能看见喜欢的人又可以为他授课,对于沈巍来讲他的感情足以被平复了,可惜赵云澜从来都不是这么想的。

 

“赵云澜”

 

“到!”清亮的声音从沈巍的耳边响起来,赵云澜带着他那仅仅一张纸的作业轻飘飘的放在沈巍面前,上面只有两行字: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铁马是你,冰河也是你。

 

真是胡闹,沈巍略带无奈却又带些许的雀跃将这份作业滑到了右手边和其他的作业分开,扶了扶眼镜才继续点名。整堂课沈巍都能直观的感受到第一排有一个人目光从一开始到整堂课下课都没有离开过他,这眼神太过炽热了,又偏偏无法闪躲,你连找个理由让他离开都没有,只好不断的调整呼吸才将这节课没有错漏的讲完。

 

“下课,赵云澜你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好嘞!”

 

目的达成,赵云澜到是没有被老师叫走训话的危机,满脑子盘算着做点什么才好让沈巍把自己领回家,根据这两天对沈巍的调查,赵云澜十分清楚这位自己相中的人是个百分百的青年才俊,但是为什么单身呐?赵云澜把这一点解释为因为他注定是自己的,所以在没有遇见他赵云澜之前沈巍怎么可能落入他人的怀抱。

 

“你先坐下,我去给你倒杯水。”

 

赵云澜下意识的环视了一圈沈巍的办公室,物理系教授的办公室他倒是总去,不过文学院的他还是第一次来,办公室的布置和沈巍的脾气很相符,给人一种书香门第的感觉,温柔却带着疏离。

 

“沈老师叫我来是什么事儿啊?”

 

“赵云澜,你的作业如果这么写是不合格的。”

 

沈巍坐在沙发上看了看赵云澜,想要开口严肃些却又舍不得,只好拿出助教的作业放在他的面前,作业的格式是这样的,你选一本自己喜欢的书进行分析就好。

 

“沈教授,你也知道我是物理系的学生,除了电路和力学什么都不会,你让我看这些诗词歌赋我只能睡着了,我这3天看了不少就记住了几句,你说怎么办?”

 

“那你就把你记住的分析一下就好”

 

沈巍觉得在这件事上他似乎没有办法拿出教师的威严,赵云澜一说话他连心都软了,还怎么严格要求他。

 

“这可是沈教授说的”

 

赵云澜拿出笔和剩下的两张纸,想都没想的写到: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沈巍我心悦你。

 

洋洋洒洒和上次一样两行字,只不过这一次赵云澜没敢写完就交给沈巍,反倒是看了看时间确定这个时间食堂的饭估计也要买完了,才把手中的作业交了上去。

 

“你这写的是什么?”

 

沈巍羞的红了耳朵尖,却连一句更有分量的呵斥都说不出来。

 

“沈老师,我喜欢你。为了好好完成沈老师留的作业只能拜托沈老师多给我补补课了,你看我就会这点,还全都是因为喜欢你才想出来的。”

 

“说什么呐”

 

“沈老师,我没带钥匙。”

 

赵云澜假装紧张的看了看沈巍,翻了翻自己的包一脸绝望的坐在了沙发上。

 

“你不会家吗?”

 

沈巍早前借着职务之便看过赵云澜的档案,他是本地人不带寝室钥匙倒也没什么才对。

 

“我爸出差,我妈去我姥姥家了,沈老师我没地方可以去了,要不你收留收留我?”

 

“你还有其他的寝室同学和朋友”

 

沈巍不敢,不敢在进一步,生怕在走下去一步就会给赵云澜带来不好的影响,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感情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的不是吗?

 

“沈老师,明儿中秋我去别人家不合适。”

 

“我就不是别人了吗?”

 

“你是我喜欢的人。”


评论(9)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