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微光(巍澜甜向 校园au 师生恋)

中文系教授x物理系篮球队队长

中长向 只发甜饼不吃刀子 

编剧让我想开坑安慰自己 ooc都是我的 私设一堆

希望两位老师以后一直走花路

 

(一)选课选错了

 

作为一个高中三年都没有听过语文课,语文考试一直在100分上下徘徊的理科学霸赵云澜在高三毕业的时候就在想,打死都不要在大学里学语文!学什么都行就是不学语文,为此在选专业的时候赵云澜丢飞镖丢到了物理系,想着左右都没有语文这系学着不赖就是了,这种想法伴随着赵云澜直到大一下学期的选课。

 

作为物理系的校草兼篮球队队长,赵云澜自认会打篮球的不一定比他帅,比他帅的不一定比他会打篮球,每次队里训练的时候周围都会围着一圈的小姑娘除了隔壁院中文系教授沈巍上大课的时候。不过赵云澜虽然好奇沈巍到底有多大魅力,才会让这些小姑娘放弃他这么个系草打球而去听课,但是中文这两个字还是留住了赵云澜的脚步,让他止步文学院。语文这两个字想想就头疼,训练完之后赵云澜穿着篮球服坐在操场上,手里还拿着一瓶算不上凉的矿泉水,还没等掏出手机看看时间是不是到了选课的点,就看见文学院一群小姑娘围着一位男士转。

 

“这大热天的穿着西服三件套他也不嫌热”赵云澜拿起手中的矿泉水水瓶将瓶子里还剩的一点水一饮而尽。

 

“老赵看什么呐?”大庆顺着赵云澜目光的方向皱了皱眉,“那不是文学院之光吗?”

 

“死猫,你说沈巍?沈教授?”

 

“对啊,龙城大学第一貌美如花的教授,32岁就是博士毕业的天才。怎么样,老赵有兴趣没?”

 

赵云澜懒懒的哼了一声,没在接话,脑子里却开始盘算着这个人的基本信息,32岁的单身教授如果真的貌美如花还是单身岂不是神奇?

 

“你确定他真的是貌美如花?”

 

“龙大论坛一半都是花痴沈教授美貌的,你竟然不知道?”

 

当大庆用一种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的时候,赵云澜第一次从大庆的眼睛里看出了鄙视两个字。废话他赵云澜看论坛一向只看物理系相关的,毕竟屠版小能手可不是吹的,每天都有自己的帅图谁不收啊,看看妹子们花痴自己深藏功与名简直幸福。

 

“我还真不知道。”

 

赵云澜左手勾着大庆,右手拿着篮球踢了踢面前的石子“走吧,吃饭去。晚上想吃小馄饨”

 

“大哥,要我说你心可真够大的了,你选课了没?”

 

赵云澜第一次觉得今天出门可能没有看黄历,不然为什么大庆会两次用看智障的眼神看着他?看了一眼手上的腕表又看了看勾着自己肩膀的大庆,到底谁才是傻子,不是说晚上8点才开始选课,这才6点半着什么急。

 

“8点选课,你在这瞎拿什么耗子呐”

 

得,今天的第三次。“我说老赵,你不是打篮球打傻了吧,晚上6点选课。”

 

“不是吧”

 

赵云澜打开手机看了看看昨天班里的群通知,上面清楚的写着18点开始选课,那么请问昨天是有人拿着他的手机把8前面那个1划掉了吗?默默了长叹一口气,拿起手机认命的想看看4G网能不能让自己拼一回运气。拜托拜托篮球篮球,实在不行排球也行,赵云澜刷着手机的课标,试图在校园网崩溃的边缘试探一下。

 

“赵队你怎么还没走”郭长城从后面拍了一下赵云澜,沉浸在选课中的赵云澜真心觉得今天自己不宜出门不然怎么能被队里最胆小的吓了一跳。

 

“你瞎吗?没看见我这儿选课呐吗”赵云澜没好气的瞅了一眼郭长城,又觉得自己气不顺不应跟人家撒气,转过身问了一句“吃饭了没?”

 

“赵队,你选上了啊。”

 

“哈?”

 

当看到选课界面提示选课成功的界面跳出的时候,赵云澜内心突然开心了一下看来这队内吉祥物不是白叫的哈,真叫他4G网抢过WiFi厉害了他。但是当下一秒钟赵云澜点开自己的校园系统,看见选课课标上清楚的写着:中国古典文学的时候,内心听到了咯噔一声,再一看授课教师:沈巍。

 

赵云澜默默的攥紧了双手“流年不利啊,大庆你确定那个沈巍的课特别难选吗?”

 

“对啊”

 

赵云澜把手机往大庆手里一丢,嗷的一嗓子试图纪念自己绝望的语文课又要来了。

 

“老赵,你厉害啊”

 

“滚。”

 

赵云澜默默的拿回手机,点开龙大论坛学习专区发了这样一个帖子:选课选错了,有人能替课吗?

 

1L 水果味的棒棒糖

 

如题,请问有小可爱换选修课吗?

我不小心选错了

 

2L 今天c位出道了吗?

 

敢问楼主什么课,数学系的魔鬼老王可没有人去的

 

3L xxx

 

楼主你竟然选上课了!!!能选上就不错了!!!还挑什么挑!!!!

 

4L

 

臣附议+1

 

5L

 

臣附议+10086

 

......

 

20L 水果味的棒棒糖

 

中国古典文学

 

21L 我爱水溶C

 

!!!!!!!!卧槽楼主你身在福中不知福好不好!!!!

沈教授的课是多少人想选都选不上的!

你竟然还不想上!!!!

 

22L 沈教授的头号迷妹

 

对啊!!!!楼主你脑子瓦特了吗?

 

23L

 

+1

 

24L

+学籍号

 

......

 

53L 水果味的棒棒糖

 

那个我高中语文就不好,所以不爱上语文课

 

54L 我是助教我自豪

 

楼主应该是没有上过沈教授的课,

沈教授的课是不允许替课的,第一堂课会核对学生照片的

而且结课是要写论文的

 

55L

 

楼上惊现助教学姐吗!!!!

 

56L

 

合影干嘛啊!愣着啊!

 

57L

 

呜呜呜,我也想去沈教授的课

 

赵云澜看着手机上的论坛帖子彻底歪成了沈巍的花痴楼,绝望的靠在寝室的椅子上叹了口气,

“我上辈子是毁了天了还是放了鬼了,这辈子要让我和语文相亲相爱,还论文?”

 

——下一章沈教授就出来了。

评论(2)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