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世不可避 (双医au abo生子 巍澜)

双医au 私设可能比泰山都高

医院院长x海归精英外科医生

狗血不断 abo生子

医疗知识了解一般,医疗情节说不定来源于哪个医疗剧。

涉及副cp 生沉、楚郭

沈巍是竹筒酒味的,赵云澜是蜂蜜牛奶味的。

以上避雷预警

特别鸣谢我家宝贝儿陪我开脑洞

前文(1)


第二章饭局

 

看着赵云澜伸出的手,沈巍有些不知所措,他不知道该不该以什么样的身份去握紧他的手,是领导还是前男友,或者是追求者。

 

“沈巍,赵医生作为我们医院的外科主任以后在工作上和我还会有很多的接触,日子还长。”

 

如同第一次见面那般赵云澜的眼睛里有着沈巍的倒影,唯一不同的是那双让沈巍挂念的眼睛少了当初见到沈巍的惊艳,也少了那汹涌的爱意。

 

“爸爸,我饿了。”

 

琰琰看着有些发愣的赵云澜,轻轻的拽了拽赵云澜的裤子,顺手将手里椰子味的棒棒糖塞到赵云澜的手里,那是赵云澜读书的时候最喜欢的味道,他说椰子淡淡香气和沈巍身上的竹筒酒的味道一样讨人喜欢。

 

时过境迁却没想过,有个人依旧记得。

 

“爸爸去给韩沉叔叔打个电话,今天和他们一起吃饭。”

 

“那琰琰一会儿可以看见浮生叔叔了吗!”

 

罗浮生是沈巍的表哥,或许是因为多少都有着血缘的关系,琰琰格外喜欢罗浮生,面对这一点赵云澜虽然无奈却也毫无办法,他曾经问过韩沉应该怎么办,韩沉说逃避有时候没有任何的作用。

 

“院长,我先下班了。”

 

赵云澜下意识的微微鞠躬和对副院长一样的态度,让沈巍有些不知所措,沈巍设想过一万种他和赵云澜相遇的场合,甚至想过有一天他被韩沉告知赵云澜有了新的爱人,而他只能拥有一张请柬和一段或许只有他一个人记得的过往和没有解开的误会。

 

沈巍想要告诉赵云澜,想要解释那个误会,但是却在赵云澜毫不在意的态度和过于公事公办的样子下瞬间溃不成军,他甚至连开口的方式都没有,只能看着这个人牵着小朋友从自己的面前离开。

 

“周副院长,你应该告诉我这个人是谁,你看我一点准备都没有。”

 

“这不是为了给您一个惊喜,这可是我从英国花了大价钱挖来的精英,以剑桥大学临床医学系第二名毕业的人,不可小觑。”

 

“他一直都很优秀。”

 

沈巍不轻不淡的说了一句,又仿佛只是说给自己听。没再责怪周副院长的自作主张,此刻的沈巍更想知道那个小朋友是谁的孩子,现在的他有男朋友了吗?他还有机会吗?那个最美好的夏天是否可以延长。

 

回到办公室,沈巍拿起手机打给了罗浮生。

 

“哥,你晚上要和云澜吃吗?”

 

正在韩沉车上的罗浮生在看到手机来电名字的时候就觉得今天右眼一直跳是有原因的,关于沈巍和赵云澜的故事罗浮生所了解的差不多,韩沉不愿意他多问他自然不敢,天大地大媳妇儿最大。

 

罗浮生下意识的看了一眼韩沉,看见他没有什么反应才继续开口。

 

“他刚回来,韩沉和我去给他接风。”

 

“我也想去。”

 

在韩沉的示意下,罗浮生打开了免提,刚好听到这句话。罗浮生突然开始为自己今天能不能在床上睡产生了怀疑,韩沉有多宝贝这个弟弟罗浮生太清楚了,一开始因为他是沈巍的表哥他自己无数次被韩沉打出警局外,后来到是不知道沈巍和他说了什么韩沉虽然不打自己了,也对沈巍给了正常的脸色,但是追到媳妇儿的路是在是道阻且艰。

 

“凯悦,2楼包间,205,还有20分钟。”

 

韩沉没有告诉罗浮生为什么他突然不讨厌沈巍了,那是因为沈巍的坦诚和传统刑侦学的检测,沈巍帮助他们查一个经济案件,而这个经济案件的主犯恰巧就是当初让赵云澜被迫出国的人。于情于理他都没有办法继续对沈巍不理不睬,更何况他们医院还是省厅特批的警察住院部,最重要的是自己那个实心眼的弟弟心里只有沈巍一个人。

 

怒其不争,何开心多好!怎么就比那个沈巍差了。

 

如果说在医院的时候沈巍还可以坚信赵云澜身边的小朋友是他的孩子,那么在看见何开心的时候沈巍那些许的自信心被打击的分毫不剩,他是谁?赵云澜有了喜欢的人?他真的不再是赵云澜的唯一了吗?

 

“你好,我是何开心,心理医生。”

 

何开心笑眯眯的伸出手打量着眼前这个人,这就是云澜一直放不下的人吗?这就是我的情敌?

 

两个alpha相见还是情敌的情况下会怎么样呐?饶是韩沉这样的Omega都想打人了,请考虑一下这里还有个Omega,虽然是被标记的了,虽然是人民警察,但是也是人啊。

 

“你好,沈巍,外科医生。”

 

“我听云澜提起过你,云澜在国内读书的时候多谢你的照拂。”

 

在国内读书的时候?谢谢我的照顾?什么时候连别人也可以这般亲密的称呼你了?墨香混着少许的香烟的味道,云澜身上的没有这个味道,想到这里沈巍勾了勾唇角,如果只是一个追求者那么不足为患,唯一令人讨厌的就是他在这个饭桌上,这证明着云澜不讨厌他。

 

“不必客气,应该是我谢谢你,云澜在英国的时候谢谢你替我照顾他。”

 

“不用谢,我乐意照顾他。”

 

赵云澜走进来的时候腿差点软了,先不说面前这两个大眼瞪小眼的人,作为上的三个alpha请做个人吧,他还是个需要依靠抑制剂来活着的Omega。

 

“云澜,你来了。”

 

赵云澜没好气的看了一眼韩沉,不用想了何开心的回国或许还可以说是意外,那么沈巍出现在这里一定是韩沉做的好事,什么哥哥啊!

 

琰琰在看见三位长得有些相像的人眨巴眨巴自己的大眼睛,想了想还是扑到了罗浮生的怀里,这个时候这里最安全了,虽然他也很喜欢开心叔叔,不过小朋友的第六感告诉他,爸爸其实更喜欢沈巍爸爸,哦不对沈巍叔叔。

 

服务员的出现打破了这场僵局,几个人各怀心思的吃着饭,如果可以忽略赵云澜面前的碗堆成了小山,那么这一定是一次开心的聚会。

 

晚饭吃到一半,局里打来电话让韩沉过去一趟经济案有进展。放下筷子韩沉和罗浮生和大家到了别便结了账准备回省局,留下修罗场互相大眼看大眼,琰琰看了一眼面前的三个人像个大人一样放下筷子,从椅子上蹦下来。

 

“爸爸,我们回家吧。”

 

“好。”

 

“我送你回去。”

 

赵云澜第一次觉得头有点疼。

 

“我送他回去吧,正好和他说一下工作上的事情,何先生请自便。”

 

“现在是下班时间,沈院长不会连私人时间也占用吧。”

 

赵云澜牵着琰琰的手,一大一小的两个人沿着夜晚的路灯踩着影子,感受着龙城夏天独有的微风一边消食一边走着。

 

“爸爸,你为什么不让他们送我们回家?”

 

“琰琰不想和爸爸一起走一走吗?”

 

“想!”

 

沈巍开着车在后面跟着两个人慢慢的走着,如果他没有看到身后的那辆车以同样的速度慢慢行驶着他想会格外开心。


评论(13)

热度(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