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世不可避(双医au 巍澜 abo )

双医au 私设可能比泰山都高

医院院长x海归精英外科医生

狗血不断 破镜重圆 abo生子

医疗知识了解一般,医疗情节说不定来源于哪个医疗剧。

涉及副cp 生沉、楚郭

 

以上避雷预警

特别鸣谢我家宝贝儿陪我开脑洞

 

第一章 回国

 

“本台特报 龙市主干道发生连环车祸,当前受伤人数已经超过15人,全部人员送往龙城第一医院,我台记者即将前往医院进行后续报道。”

 

龙城的天和五年前走的时候一样蓝,炙热的阳光在树下投下阴影,赵云澜左手拖着一个大行李箱,右手领着一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长长的睫毛透过阳光打下一层光影,正好奇的看着这片未曾踏过的故土。

 

“爸爸,这里就是我们的家吗?”

 

小男孩指着面前的一栋小别墅,小别墅前有着一片花园,前位房主在这里扎了个秋千,看起来就很舒服。房子交接是韩沉帮忙办的,说是这里地段好价格也不算贵房主着急用钱低价卖给了他。赵云澜也没做他想,毕竟是自己的表哥,虽然他到现在也没有想明白这位人民公仆怎么和黑道大佬罗浮生搞到了一起。但是不得不说国内有很多事情通过他们方便了很多,比如说琰琰的小学和户口问题。

 

赵云澜是未婚生子,户口本上只有他和琰琰两个人,一个没有alpha的omega,可想而知赵云澜在刚生下琰琰后过的是怎样的日子。不过还好,在赵云澜身边还有一位叫何开心的心理医生一直照顾着他,也算是不幸中的万幸。赵云澜还是当初到了英国才知道自己怀孕了,omega不让打胎更何况英国的医疗系统向来麻烦,赵云澜着实讨厌麻烦便留下了这个孩子,养到现在。

 

琰琰5岁了,明年就要上小学了,赵云澜想了一下还是把孩子带回了国内,总是要回归故土有些人可以躲一时但是不能躲一世。

 

刚把门锁打开还没来得及给韩沉打电话报平安,副院长的电话就打了进来。

 

“赵医生,你落地了吗?医院这边有点急事你有安排好就过来一趟。”

 

“好。”

 

随意将行李堆在沙发的旁边,赵云澜习惯性的半蹲直视着琰琰,伸手揉了揉他微卷的头发。

 

“琰琰现在跟我去医院好不好,爸爸有点急事要去处理,但是医院有些吵所以琰琰要乖乖的听爸爸的话。”

 

琰琰背着双手点了点头,作为一个单亲且格外好看的小男孩,琰琰认为自己从小就承受着自己这个年纪不该承受的帅气和乖巧。比如他已经学会了如何帮他帅气的爸爸拒绝周围的花花草草,但是他的第六感告诉他这一次爸爸回国绝对没有那么简单。

 

随手打了辆车,和韩沉报了平安后随意刷了一下微博才看到龙市的连环交通事故,赵云澜下意的揉了揉额头,还没正式入职就又突然考核,外科医生当真是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

 

“赵医生!”

 

刚下车,帮琰琰整理了一下微皱的衣服。牵着琰琰的手就听见一个中气不那么足看起来就要被人群和小护士淹没的人。龙城医院没人了吗?沈巍这个院长不行啊,赵云澜习惯性的勾起嘴角笑了笑,伸起左胳膊挥了挥手小心翼翼的牵着琰琰避开人流走过去。

 

“赵……赵医生好,我是副院长让你来接我的,不是是我来接你。”

 

“行了行了我知道了,衣服给我。”

 

赵云澜有些粗暴的把衣服从郭长城的怀里拽出来,又伸手揉了揉琰琰的软软的头发。

 

“琰琰,你先跟着这位哥哥待一会好不好?爸爸忙完就去接你。”

 

得到了琰琰的肯定回答后,赵云澜才把目光又放在了眼前这一有些畏手畏脚的人身上,“帮我把孩子领到副院长的办公室去,麻烦了。一会儿我忙完去找副院长办公室找他做入职。”

 

“好!好!”

 

郭长城就差给赵云澜敬了个礼,从见面到说话一共不到3分钟的时间,郭长城的脑子里闪过了无数个想法,其中最强烈的一个就是赵云澜是四川人吗?不然为什么变脸这么厉害。没容得郭长城继续发呆就感受到手心里传来温热的温度,小孩子的皮肤一向很好又讨人喜欢,更何况是长得漂亮的小孩子。但是郭长城想说为什么这个孩子这么像我们院长呐?

 

“哥哥我们走吧”

 

琰琰看着赵云澜在听到患者意识丧失之后下意识的回头处理的时候就知道他最喜欢的,最崇拜的对工作和病人十分认真的爸爸出现了。琰琰从来都没有和赵云澜说过,其实他真的很喜欢爸爸工作的样子,因为这个时候爸爸会充满活力,是和爱着琰琰陪琰琰玩的时候不一样的活力,但是琰琰清楚爸爸很爱自己。拍了拍这个牵着自己手一脸崇拜的看着爸爸的人,琰琰下意识的撇了撇嘴,这个人不可以当妈妈,有点傻。

 

“推抢救室,准备气管插管。”

 

“你是?”

 

“新来的外科医生,出了事我全权负责,干活。”

 

推着担架的小护士看着眼前这张过分好看的脸,到也没有时间多想,抓紧配合医生的工作将患者推进抢救室。

 

“拔导丝、听位置。”

 

“位置没问题。”

 

“患者室颤,准备除颤。充电两百焦”

 

“充电完毕。”

 

“闪开”

 

如此重复了两次,患者的心脏才逐渐的复苏。赵云澜深吸了一口气,到是不怕只是在当下他还真的担心不能做好,给沈巍一个漂亮的见面礼。

 

“回复窦率,拉个心电图。”

 

旁边的实习生撇着眼睛看了看赵云澜,没敢在这个时候插话,只是按照吩咐将已经出来的心电图交到赵云澜的手中。

 

“急性心梗,联系心内科马上准备急诊PCI。”

 

将事情交代完,又看了看急诊科的患者,一个人拦了三个人的活,直到太阳下山这先斩后奏的诊断才算结束。

 

“你很厉害嘛,我叫大庆,普外的。诶你叫什么名字?哪个科室的以前怎么没有看见过你。”大庆刚从自动贩卖机哪里买了两瓶加多宝回来,一瓶丢给这个刚来的医生,一瓶直接打开喝掉。

 

“赵云澜,普外,今天新来的。谢谢你的水,有缘再见我去报道了。”

 

赵云澜有些着急,按照医院的指示牌一路上了4楼,左拐右拐才找到副院长的办公室。看了一眼自己身上还蹭了些血迹的白大褂,皱了皱眉敲了敲办公室的门。

 

“请进。”

 

声音不对,这是赵云澜的第一个反应。

 

“副院长你好,我是今天来报道的赵云澜。”

 

在上班报道的地点一个没有准备的时刻遇见前男友怎么办?赵云澜此刻觉得自己应该去论坛发帖,他虽然早就知道沈巍是这家医院的院长,也知道自己遇见他是必然,但是不是现在。

 

“对不起,我走错了。”

 

赵云澜刚想关门就看见一个奶白色的小团子扑到自己的腿上。

 

“爸爸,我们在外科办公室等了好久了。”

 

“琰琰乖,爸爸等下就带你去吃好吃的。”

 

琰琰乖巧的点了点头,扭头才看到这个被自己忽视的哥哥,以及眼前这个和自己长得有些相像的人。

 

“沈院长,对不起。我刚刚没有找到赵医生想着这个孩子跟您长得这么像以为你们是亲戚。”

 

郭长城越说声音越小,他不敢说他其实以为这个孩子是沈院长的孩子,没有基因遗传怎么会这么像?

 

沈巍随着郭长城的话音才将目光从赵云澜的身上移到他腿上的挂着的奶团子上,赵云澜是Omega这是他亲身验过的,那么如果这个孩子不是他的,怎么可能?除非赵云澜找了一个和他长得一模一样的alpha,这不可能。

 

想到这里沈巍似乎明白了些什么,他明白了为什么韩沉的避而不答,他明白了为什么赵云澜的突然离开,只是他依旧不喜欢那句话,那句赵云澜在离开之前发给他的最后一条短信:你的人生还会有很多个夏天。

 

沈巍从口袋里掏出一个椰子味的棒棒糖,蹲下来递给小朋友。

 

“叔叔不知道今天会有小朋友来,这个就当做见面礼好不好?”

 

琰琰想了想,又看了看眼前这个男人,他总觉得似乎在家里的某个角落里看见过这个人的照片,而他英明神武的爸爸此刻倒像是在强做镇定。

 

“谢谢叔叔,作为回礼这个给你。”

 

琰琰从自己的口袋里拿出两块芒果味的软糖放进沈巍的手里,小孩子笑起来的样子不像他但是像极了赵云澜。

 

“抱歉,我.......”

 

还没等赵云澜说完,周副院长的声音就不适宜的出现在这里。

 

“云澜啊,你可来了,我可是花了重金把你请回来的。沈院长这就是我说过的那位剑桥大学的高材生,赵云澜。”

 

周副院长拍了拍赵云澜的肩膀

 

“云澜这是我们院长,沈巍。跟你是一个大学的,好像还是你师兄。”

 

“久仰,我是赵云澜,以后还请院长多多关照。”

————tbc————

评论(18)

热度(70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