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世不可避 (双医au abo生子 巍澜)

双医au 私设可能比泰山都高

医院院长x海归精英外科医生

狗血不断 abo生子

医疗知识了解一般,医疗情节说不定来源于哪个医疗剧。

涉及少量副cp 生沉、楚郭

沈巍是竹筒酒味的,赵云澜是蜂蜜牛奶味的。

以上避雷预警

特别鸣谢我家宝贝儿陪我开脑洞

前文(1)(2)(3)(4)(5)(6)(7)

同一个世界观相关论坛体点这里

第八章  章鱼小丸子和家长会

 

日子不平不淡的过着,赵云澜已经习惯了每天都从食堂拿着放着椰子味棒棒糖的饭盒到办公室吃上一顿美美的午饭,他多少猜到一些这个饭盒是沈巍特意为他准备的。

 

无论是上班路上沈巍偶尔遮掩的后备箱,还是自己无意间说的菜第二天都会出现在他的小饭盒里,这些小事都在告诉赵云澜那个他最喜欢的吃的小饭盒是沈巍做给他的。所以他默许了这个小饭盒每一次都站在c位,偶尔他也会看见小饭盒旁边的饭盒,大庆经常和他一起吃午饭,每一次随机拿一个也算不浪费食物。

 

某天中午大庆神秘兮兮的拿着手机凑到自己面前给自己看医院论坛的时候,那些本以为隐藏的很好的痕迹被翻出来,在众人的面前昭示着沈巍喜欢他,可是沈巍怎么想呐?

 

赵云澜还是决定继续装糊涂,有些话不说开其实也不错。

 

“心中藏之,无日忘之”

 

沈巍还是表白了,和那个日复一日的小饭盒一样,沈巍的心思在所有人的面前表达的干干净净,和当初赵云澜喜欢沈巍那般。

 

“云澜,我喜欢你。”

 

赵云澜还在发愣,就看见沈巍出现在自己面前。

 

“我不会说漂亮话,但是我喜欢你从6年前见到你的第一眼就喜欢你,从你给我手中塞棒棒糖的时候就对你心动。你离开的时候我不知道怎么挽留,生怕我从此以后都失去你的消息,后来我知道了为什么所以我不敢打扰,现在你重新出现在我面前,可以给我一个机会喜欢你吗?”

 

“我想吃章鱼小丸子。”

 

赵云澜撂下一句话就拽着大庆一起去商量半个月前那位老太太的手术方案去了。说起那家等待手术的老太太赵云澜就气不打一处来,4名家属没一个人肯在手术方案上签字,可是老太太的身体可等不了,这不又折腾了一次,比起老太太的生命这些儿女的名声更重要,赵云澜可是彻彻底底的服了。

 

“你们要是不签字就转院出了事我们医院付不起责任,你们不签字转头就能说我们不手术,医患关系瞬间又下降到冰点,大哥大姐们你们能不能快点我还赶着去开家长会呐。”

 

“怎么个事啊你们医院,还不让我们病人家属商量了啊,你们还有责任心了没?”

 

“我们这就做手术,不就是签字吗?我签”

 

赵云澜没好气的翻了个白眼,“你以为这是你家吗?你说手术就手术。小郭,你去问问排班表。我一会儿给你们简单说一下术前护理。”

 

“赵主任。”

 

“沈院长?”

 

沈巍笑着走进病房和所有人打了声招呼,许是沈巍的样子太好看了,这几名作天作地的病患家属在看见沈巍的时候一瞬间蔫了下去。

 

“云澜,我去替你给琰琰开家长会,一会儿把琰琰领到医院来我在送你们一起回家。”

 

沈巍下意识顺了顺赵云澜的头发,熟悉的alpha的味道让赵云澜莫名的心安,是他最喜欢的人啊。赵云澜按下自己心中的小确幸,本想给韩沉发条消息告诉他不用去了,结果就看到韩沉的消息告诉他已经麻烦何开心去了,这下可好赵云澜一朝回到解放前,脾气格外的不顺。

 

“术前3~5日之间停服抗凝剂、利尿剂、洋地黄,以防止术中出血不止、洋地黄毒性反应。注意老人的术前休息,在饮食上低脂低胆固醇饮食,定病人情绪,减轻恐惧心理,增强自信。”

 

“我说医生,你年级轻轻的能行吗?”

 

“我行不行你不知道,但是你一定当不了院长夫人我知道。”

 

赵云澜拿着手中的病例往另一个病区走去,他一会儿还有一台手术他可没心思和这种人计较。

 

沈巍到学校的时候时间刚好,停好车就看见何开心走进校园,不用想都知道他是来做什么的,如果这个时候进去除了会在琰琰老师那里给琰琰留下不好的影响,对于他追赵云澜并没有什么意义。

 

“韩沉,何开心怎么来了?”

 

接到沈巍电话的时候韩沉有些发蒙,毕竟他以为按照沈巍那个慢性子,不可能和赵云澜进展这么快啊,这个傻弟弟,韩沉看着警局的窗户默默的叹了口气才说道“在英国的时候云澜忙都是开心帮忙照应。”

 

“下次不需要了,我已经和云澜表白了。”

 

“你说什么?”

 

“表白了。”

 

沈巍没有时间听韩沉絮叨,挂了电话看看周围的小吃街,买了两份章鱼小丸子和两杯奶茶放到车后座,看到琰琰出来迎面走了过去。

 

“琰琰。”

 

“沈叔叔!”

 

琰琰松开何开心牵着的手,一步三跳的扑到沈巍怀里,这个样子和当年自己在赵云澜考场外等赵云澜考完试的样子一模一样,柔软的直触沈巍的内心,真好。

 

沈巍给琰琰整理了一下衣服,才站起来看着何开心。

 

“我来接琰琰去医院,云澜晚上有台手术。”

 

“麻烦你照顾他们了。”

 

“不麻烦,都是我分内的事情。”

 

何开心轻哼了一声,“分内?沈院长,云澜还不是你分内的人。”

 

“就快是了。”

 

“琰琰我们先去超市好不好?然后回去接云澜爸爸。”

 

“好。”

 

沈巍将琰琰放在他特意为小孩子准备的座位上,将车停在了一个离医院很近的大型超市旁边,拿到购物车把琰琰抱进座位里,买了些零食和肉品蔬菜,期间看见了几位医院的同事沈巍也没有避险,大大方方打招呼的样子到是让这些小护士产生了其他的想法。

 

“这孩子也太像沈院长了吧。”

 

“可是沈院长不是喜欢赵主任吗?”

 

“诶?这不是赵主任的儿子吗?”

 

“什么?”

 

几位仿佛搞到了什么不得了的小护士在结完账后拿起手机点开论坛准备新的一波八卦。

 

“云澜,你下班了?”

 

赵云澜刚换好衣服就看见不远处的小豆丁扑到自己的怀里。

 

“今天开家长会表现的怎么样?”

 

“我成绩很好的。”

 

沈巍看着眼前的赵云澜和琰琰,手里攥紧了那根属于琰琰的头发,或许有些事情他该清楚了。

 

“诺,章鱼小丸子和奶茶。”

 

“员工福利吗?”

 

“是喜欢的人的特权。”


评论(12)

热度(33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