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世不可避 (双医au abo生子 巍澜)

双医au 私设可能比泰山都高

医院院长x海归精英外科医生

狗血不断 abo生子

医疗知识了解一般,医疗情节说不定来源于哪个医疗剧。

涉及少量副cp 生沉、楚郭

沈巍是竹筒酒味的,赵云澜是蜂蜜牛奶味的。

以上避雷预警

特别鸣谢我家宝贝儿陪我开脑洞

前文(1)(2)(3)(4)(5)(6)

第七章 放有椰子味棒棒糖的保温饭盒

赵云澜从医院床上爬起来的时候已经7点了,简单的洗漱一下套上白大褂,拿起手机看了一圈消息,看完韩沉的留言才打开沈巍发过来的短信。

“原来食堂可以自己带饭吗?”

赵云澜抱着手机自顾自的念叨了一句。

“老赵你干嘛呐?刚急诊送来一位病人让咱们过去看一眼。”

 

“怎么个事?”

 

收下手机赵云澜还没来及看后面的简要解释就被大庆拉着一起往急诊科走。

 

“一位老太太,去菜市场买菜回家的路上突然晕倒在地上了,还是一个卖菜大妈好心打了电话给送来的。”

 

“急诊那边怎么说?”

 

“初步检测是突发性呼吸困难,可能是左心衰。”

 

“让小郭联系家属,你跟我去看看具体情况。”

 

赵云澜一边走着一边盘算着,这种情况如果老太太不到70岁身体素质还不错的情况下,手术成功率还高一些,这要是其他情况比起医生的专业素质,听天由命的可能性更大。

 

“病人呐?”

 

楚恕之领着赵云澜走到病人的床位旁边,递过病例开始做简单的汇报。

 

“我们查过之前的病例,患者今年75岁,之前检查出劳力性胸闷,时常出现大汗、双下肢水肿的情况。查体:T 36.6℃,P 19次/分,Bp 120/80mmHg,听诊心率68次/分,律齐,各瓣膜区未闻及病理性杂音,未闻及心包摩擦音。”

 

“彩超图给我。”

 

“高血压性心脏病,改变主动脉退行性变,并轻度狭窄轻度关闭不全,左室舒张功能下降。联系到家属之后告诉我,我跟他们说准备手术,记得交钱。”

 

赵云澜揉了揉太阳穴,刚好看到几位穿着带有明显logo还有刺鼻香水味的人走过来,默默的叹了口气告诉自己不管他们怎么样都是病人家属,无论如何不能和他们打起来。

 

“你们就是病人家属吧?这是老太太的病例,需要动手术,这是相关的化验单和费用单据,你们先去交钱,我安排手术时间有建议吗?”

 

“诶,医生,你这话说的不对啊,我们让你们给老太太看病了吗?没等我们这些家属来你就动手动脚的,你这是不尊重我们家属的意见。”

 

“医生看病救人,你们这要是堵路上了我们没有提前给你们家老太太看病你们是不是还得扣个见死不救的帽子给我啊,说你们家老太太都是因为我才出事的?做人我劝你善良。别耽误时间,我还有别的病人要看,有事联系这位医生,小郭你负责通知我这个手术做还是不做,我那边还有门诊。”

 

赵云澜说完把东西往郭长城手里一塞,扭头往门诊走过去。

 

“诶,赵医生真帅啊。几句话就把准备医闹的人都给忽悠闭嘴了。”

 

“是啊是啊,不过我刚刚去送饭看到食堂好多标有赵医生名字的保温饭盒,你说赵医生会宠幸哪个啊?”

 

“你不会也送了吧?”

 

“不行吗?这么好的一个青年才俊,一看就是个alpha,又是海龟当然得争取一下。”

 

“看来,以后上班得收拾收拾自己了。咱们医院除了院长之外,又多了一个值得我们上班化妆的人喽。”

 

沈巍刚到急诊检查工作就听到两个小护士边走边聊,本来皱着眉头打算打断她们的对话,偏偏话题的主角是赵云澜,让沈巍忍不住想要偷听几句。很多?饭盒?沈巍明明记得自己送过去的时候只有一个啊,那怎么办,他又不能把其他的饭盒没收,就算没收也会继续出现,如果云澜拿错了?

 

“院长,这批植入式心脏起搏器到了。”

 

“好。”

 

无心他想,沈巍大步往采购处走去,这种医疗器械比起其他的对于安全性的要求性更高,一旦质量存在问题对于病人的生命安全会产生不良影响,龙城医院在近几年发展的越来越好的原因之一就是沈巍对于医疗器械的严格要求。

 

刚到门诊,赵云澜还没把椅子坐热就看到一个算不上年轻的小伙子,周身写着自己是一个Omega,赵云澜就是个Omega对于气味十分敏感,并且他十分讨厌在公共场合的信息素释放,哪怕是很微小的释放。

 

是劣质糖果的味道,赵云澜在人不注意的地方皱了皱眉毛,入座诊断的青年看着面前的主治医生面容俊俏,一看就是个讨人喜欢的alpha,这么年轻有为的alpha不勾引怎么行?

 

“你之前在我们科室其他医生那里复查过,应该没什么大问题,这次来有什么问题?”

 

“医生,我早上起来觉得恶心,是不是吃药吃的?”

 

“早上起来能够造成恶心的原因有很多,之前有没有胃病?近期有没有和alpha发生关系,怀孕也会造成恶心。”

 

“赵医生,我怎么可能怀孕呐?要是和您这样的alpha一样我倒是可以考虑一下。”

 

刚进来的大庆恰好听到这句话,差点没忍住笑,将老太太的病例放在了赵云澜桌上。

 

“恶心有很多原因,从精神因素,到器质性病变,到药物性因素都有可能。”

 

“医生,人家真的不是吃药吃的吗?”

 

“你用药已经四个月了,检查血常规,肝功能也正常,甲功也在恢复。我看你之前的记录,最开始用药你没说不舒服,现在药物已经减量了,你开始觉得恶心,可能要查一下其他问题。”

 

“那医生你能给我一个你的手机号吗?方便我随时跟你联系。”

 

“不能,医院不让私下联系病人,您要是没有别的事可以走了,下一位。”

 

“医生!我就是觉得我是药物导致的。”

 

“那就停药试试,我认为不是药物导致,你可以观察几天看看再来。下一位”

 

可算轰走了这位患者,赵云澜翻着接下来的病例,好在奇葩不是时时见,结束门诊之后看了看时间,得又赶不上热乎的了。

 

“阿姨今天有饭吗?”

 

“赵医生?你有很多保温饭盒在那边放着的。”

 

“保温饭盒?”

 

赵云澜依稀记得今天早上的短信,沈巍说好像医生可以自己带饭,那么在他没有带饭的情况下这些保温饭盒是从哪里来的?大庆勾上赵云澜的肩膀看着一小排保温饭盒,感叹了一句“厉害。”

 

“你看着挑顺眼的拿吧。”

 

赵云澜看到有一个保温饭盒上放着一个椰子味的棒棒糖,他想吃棒棒糖了。

 

医院的日子逐渐的适应了起来,日复一日的手术、工作以及门诊,让赵云澜适应了龙城的天气和龙城的忙碌,以及每天一排的保温饭盒,偶尔赵云澜还是会到沈巍家蹭个早饭,他和沈巍的进度条依旧在不远不近的态度上徘徊着。赵云澜从不否定他依旧喜欢着沈巍。

 

但是他别扭着,当前那个女人对他说:你赵云澜就是普通的研究生,你给不了沈巍任何东西,你除了是个Omega还有什么特殊呐?而我不同我能帮助沈巍成功,也能毁了他。

 

赵云澜不想看见沈巍被毁掉,医学是他的梦想,而他是赵云澜的信仰。

 

从龙城到英国,从英国又回到龙城,赵云澜从来不敢开口问的是后来那个女生怎么样了,他没有勇气甚至愿意假装平静的和沈巍说话,他不敢也不愿意打破这个平静,他爱沈巍,却也失去了当初一往无前的勇气。而沈巍爱他,却害怕赵云澜不愿意接受,他有时间有一生可以挥霍,只要赵云澜不曾拒绝。

 

沈巍从没有问过赵云澜有没有发现哪个饭盒是他的,不过答案沈巍清楚,有一天沈巍忘记放棒棒糖在上面,那天的饭盒在吃空之后上面多了一个奶味的棒棒糖,可是沈巍喜欢的是芒果味的。

 

但是至少赵云澜喜欢吃他做的菜。

 

这样就足够了。

评论(5)

热度(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