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世不可避 (双医au abo生子 巍澜)

双医au 私设可能比泰山都高

医院院长x海归精英外科医生

狗血不断 abo生子

医疗知识了解一般,医疗情节说不定来源于哪个医疗剧。

涉及少量副cp 生沉、楚郭

沈巍是竹筒酒味的,赵云澜是蜂蜜牛奶味的。

以上避雷预警

特别鸣谢我家宝贝儿陪我开脑洞

前文(1)(2)(3)(4)(5)

第六章 食堂的保温饭盒


沈巍到了食堂才知道,那一份所谓的预留饭是阿姨为了讨好院长而特意预留的食物,不好意思拒绝的好意促使沈巍端着一个餐盘坐在了食堂,食不知味的吃着面前的饭,在他遇见大庆和赵云澜的时候,他才发现他竟然不知道赵云澜作为外科副主任的一天都在做什么,他习惯了忙于工作,用工作麻痹自己对赵云澜的思念,甚至不敢去触碰,生怕思念太汹涌感情太外放,让赵云澜更加远远的躲开自己。


可是明明是同一个医院,明明可以利用职权做到的,我只想了解一下,关心一下下属。放下筷子沈巍将手里的餐盘剩饭倒入桶中,拿起电话给助理打了过去。


“把赵云澜的日程表发到我邮箱,顺便给我查查是谁在医院里传院长有恋人这件事。”


我应该知道他在做什么,这样我才能确保我可以为他做的更多,只要我能一点一点的在他心上种下种子,我就可以填补那五年的缺憾。


沈巍这样想着,手中捏着赵云澜的日程表,今天的手术排到了晚上,看了一眼桌上的便利贴,加紧速度将手边工作处理完,拿起车钥匙直奔超市。


“牛肉、菠菜、虾仁、油麦菜、鱼丸。”


沈巍一边念叨一边将食物放到购物车里,脑子里想着要给赵云澜做的菜谱,直到做完饭拎着保温桶来到外科诊室沈巍依旧没有办法放下自己的担心,他怕赵云澜不喜欢,也害怕赵云澜真的介意那个不知名的误会,他需要解释清楚,在最短的时间里解释清楚,一旦误会发酵,那么结果一定不是他所想要的。


“赵主任,我顺路买了些吃的,我记得你今天晚上有手术,先吃点再去吧。”


还没等沈巍进去就看见祝红拎着外卖走进了外科诊室,是她,大学时就暗恋赵云澜的人,如果不是她的能力真的过硬,作为情敌沈巍并不想在医院看见她,特别是看见这种场面。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沈巍长叹一口气拎着手里的食物走了进去。


“云澜,我给你做了牛肉丸子和虾仁油菜,手术之前别吃太油的,你胃不好不适合吃。”


沈巍将保温饭盒里的食物逐一拿出摆放到赵云澜面前,刻意的忽略祝红摆放在旁边的晚饭,无论怎么看他都觉得那些东西格外刺眼。一个何开心还不够,还要出现一个祝红吗?


“你看,我这就是魅力太大。一起吃一起吃”


赵云澜可懒得想那么多,一会儿那台和骨科一起做的手术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下来,累都累死了在这儿绕什么弯弯绕绕。


沈巍和祝红相互看了一眼,奈何对方是院长直接管着自己的生活来源,只好忍下内心的不满坐在赵云澜左侧夹了一块炸鸡放到赵云澜碗里。


“沈院长手艺不错啊”


在赵云澜吃掉第四个丸子之后,那个被祝红夹过来的炸鸡还依旧在赵云澜的面前一动没动。他本不想过多去给不该给的人希望,赵云澜不会喜欢祝红这是命中注定的事情,但是驳了人家好心好意的面子也着实不符合赵云澜的习惯,想了想在准备夹虾仁的面前停下了手,夹起炸鸡吃了一口。


“祝红,你这个炸鸡在哪买的?”


“医院附近刚开了一家,怎么样好不好吃”


“好吃!等我下完手术去买一盒留着明天当早饭。”


“早上不能吃太油的,你要是想吃我给你做。”


“沈院长,您这关心下属也太偏心了吧,那我们妇产科的主任可没有这个待遇啊。”


祝红本不想戳开这层面纱,但是沈巍一句一句的似乎要把她和赵云澜那么一点交集全都堵死,就算是院长感情的事也得竞争上岗各凭本事!


“云澜?”


沈巍并不想理会祝红的突然发难,他难得有时间可以看着赵云澜,不想分神给其他人。


“我手术去了。”


赵云澜草草喝了口水,转身走进了换衣间。


沈巍早上煮的奶茶已经没了,只能喝水。其实赵云澜不喜欢喝水,没有味道和日常的生活一样太过于无趣,也像他失去了沈巍一样日子没有希望,不过是一圈一圈的时间在转着。


手术室内,赵云澜拿着手术刀脑内将场景模拟了无数遍,神经紧绷生怕出现问题降低了手术痊愈的概率。


“呼。”


4个小时,天已经大黑了。韩沉传来消息,琰琰今天在他家睡下了,让赵云澜放心明天早上他们去送琰琰上学,看完消息的赵云澜整个人靠在门框上,他的手有些抖,腿也有些软了,硬挺着洗了手换了衣服,只想躺在床上睡一觉,左右琰琰今天也不回家赵云澜合衣直接在医院的办公室睡下了。


沈巍没有理由的等了很久,直到11点对面的灯也没有开,沈巍打了电话过去才知道赵云澜睡在了医院。医院的床不是很舒服,他会不会睡的不好,早上医院的早餐也不好吃,他有没有带洗漱用品。


沈巍有些着急又有些期待。


他期待明天能给赵云澜准备好早餐和午餐,也担心他会不会因为睡眠不足而累坏了。


清晨还待着些微雨,沈巍将手里三个保温桶放在后座上,两份给赵云澜,一份给琰琰,路过学校的时候刚好看见了韩沉和何开心正在送琰琰上学。


“沈巍?得今天除了赵云澜都来了。”


“我来给琰琰送午饭,我多做了些放在保温饭盒里,中午记得吃。”


沈巍没在说话假装没看见何开心一般扬尘而去,到了医院也只是将保温桶贴上赵云澜的名字放在食堂中专门为医护人员准备的存储位置,如果没有发红的耳朵和看见贴有赵云澜名字的其他饭盒的话,沈巍今天早上的心情并不坏。


然而这一切还在医院呼呼大睡的赵云澜的全都不知晓。


我只有一个恋人,他叫赵云澜。


沈巍的短信编辑又删掉,本来只是想告诉他中午去食堂取饭,却又想解释那莫名其妙的误会,又担心这样不够郑重。


沈巍看着已经编辑了好几遍的短信和护士的催促声,狠下心来。


中午记得去食堂取饭,我给你做了糖醋排骨和蒜蓉油麦菜。云澜,我没有其他恋人,从初见到白首我都只喜欢你。


叮。


赵云澜的手机响了,您有一条短信提示。


赵云澜翻了个身,把自己缩在被子里打了个哈欠继续睡,嘟嘟囔囔的说了一句:沈巍。


评论(5)

热度(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