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穆

希望我喜欢的人都可以走花路

世不可避 (双医au abo生子 巍澜)

双医au 私设可能比泰山都高

医院院长x海归精英外科医生

狗血不断 abo生子

医疗知识了解一般,医疗情节说不定来源于哪个医疗剧。

涉及副cp 生沉、楚郭

沈巍是竹筒酒味的,赵云澜是蜂蜜牛奶味的。

以上避雷预警

特别鸣谢我家宝贝儿陪我开脑洞

前文(1)(2)(3)

第四章 初遇

沈巍从咖啡馆出来后一直郁郁寡欢,他从未像今天这般失魂落魄,不是因为何开心的出现,只是沈巍突然意识到一件事,他的赵云澜不会停在原处等自己接他回家。

他曾经以为赵云澜一定属于他,这种信念已经不在是不能击破的铁板,那样阳光的人怎么可能只属于他,又怎么可能会有人不喜欢阳光,不渴望阳光。赵云澜是他的阳光,美好到即使过了这么多年,沈巍还是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到赵云澜的样子。

研二。


沈巍面临着格外繁忙的学业,医学总是没有时间享受大学校园所带来的美好,日复一日的繁忙让他忽略了很多属于大学的限定品,比如爱情。


作为一个优秀的alpha,沈巍身边从来都不缺乏追求者,无论男女形形色色的人总会出现在他身边,长的好看也大有人在,但是偏偏没有一个人让他心动。沈巍把这个归结成他的多巴胺出现了问题,甚至怀疑自己的信息素让自己对酒精免疫,无论对方是多高纯度的酒他都没有办法酣醉一生。

按照偶像剧的发展他应该在某一天遇见一个可怜又柔弱的omega,然后干柴烈火,只可惜生活终究没有那么多的戏剧冲突,沈巍也没有遇见让他一见倾心的人。

赵云澜的出现仿佛八点档的电视剧,这一部播完了下一部就要播了。

新一届的研究生面试,沈巍作为学生会主席来帮助老师工作,听到赵云澜三个字的时候内心也没有任何波澜,长的好看的omega不少,即使赵云澜格外好看,但是在医学生的眼里皮肉或许还不如一把顺手的手术刀来的讨人喜欢。

“谢谢学长,学长辛苦了,这个给你!”

面试出来赵云澜将口袋中的椰子味的棒棒糖塞到沈巍的手里,上面还残留着些许的汗珠。他很紧张,沈巍本不想收下,不过还没来得及拒绝就被人抢行的握住双手。

“学长,你真好看!刚刚要不是你我一定更紧张了,看到美好的事物格外放松心情,谢谢学长!这是谢礼。”

小朋友的理由一大堆,虽然看起来格外没有道路,不过就像他说的一样,长的好看的人总是格外让人舒心。

“谢谢。”

“沈学长,我们以后见!”

春日里的花还没有开,但是沈巍心里那点雀跃却开始生根发芽,如同一颗早就埋下的种子在遇见水的瞬间,破土而出。

你听,心动了。

沈巍推着购物车,在棒棒糖的货架边拿了一包椰子味的棒棒糖,从那天起到现在整整6年,沈巍的口袋里永远都拥有一个棒棒糖。之前是为了赵云澜,之后是为了抓住这唯一的念想。

云澜,喜欢棒棒糖。那么他也学着喜欢。

沈巍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家里的冰箱满满当当的放好了各种果蔬和肉,但是听到赵云澜说想要逛超市还会和一个傻子一样,只是为了假装一个偶遇,多说一句话。

已经一天没有看到他了,今天不是工作日,他甚至没有一个打扰的机会,真不好。

赵云澜把琰琰安置在购物车的小椅子上,看着超市内冰柜中各种速冻产品,他不会做饭,养了琰琰5年也还是不会做。在英国请了菲佣,在国内的佣人还没来得及请,最近一个月只能靠自己做饭,外卖太油只能对付着用速冻食品,自己倒是无所谓,但是琰琰怎么办?

“云澜?”

沈巍的声音夹杂着许多惊喜,他没想到能看见赵云澜,看着他在冰柜面前的样子,如果推着购物车的是自己就好了。

沈巍看着自己购物车里孤零零的一袋棒棒糖,第一次做了一件不算特别有道德的事情,他讲购物车塞给了一个抱着很多东西的小姑娘,美名其曰你拿了太多东西,用购物车装吧。

还没等小姑娘感谢他,顺着视线就看到生日拿着一袋棒棒糖走向一个面容俊俏的男人。

“异性恋没活路。”

小姑娘暗自嘀咕了一句。

“沈院长?你怎么也在这儿?”

“我来买棒棒糖,你呐?”

“哦,我来买吃的,明早还得给琰琰做饭。”

“可是爸爸你会做饭吗?”

赵云澜有些尴尬的看了看自己的孩子,这孩子平日里最懂事了,怎么看见沈巍这性子就随了自己呐?

“我们是邻居,如果你不嫌弃可以带着琰琰来我家吃饭。”

“那多不好意思”

“你是我的邻居,也是我的下属。”还是我喜欢的人,最后一句沈巍没敢说,只是有些可怜的看着赵云澜。

美色误国。

赵云澜败在美色之下,看着沈巍推着购物车买了一堆牛奶和水果,每一样都是他之前喜欢吃的,其他他口味没有变,但是却不好心的说了句。

“我喜欢喝芝士牛奶。”

“那……那买,对不起,这个好像是新出的,我不了解怕你不喜欢。”

“没关系,我刚决定的。”

沈巍突然觉得赵云澜此刻如果是只猫,尾巴一定翘起来了,他喜欢赵云澜这般样子,总比冷漠要好的很多。

结了账赵云澜才发现沈巍除了买了两袋棒棒糖,其他的都是自己的吃的,可是划得是沈巍的卡。

“沈院长,我把钱给你。”

“不用,你……你就当我关爱下属”

“沈院长对每一个下属都这么好吗?”

何开心将车停好,把赵云澜手里的零食放进后备箱。

“我送你回家,沈院长关爱下属的行为真是不值得别人学习。”

“我……云澜明天早上8点半上班,从家到医院大概要20分钟车程,你7点半到我家吃饭可以吗?”

“沈院长,明天澜澜还要送琰琰上学,我给他们买早饭,我比较闲就不劳烦您了。”

还没等赵云澜开口说话,就被何开心连同琰琰一起打包塞进了车里,一路行驶到家。

“澜澜”

“开心,我们是朋友,你不用麻烦的。我可以让韩沉来接我”

“我们是朋友,所以不麻烦。”

赵云澜拎着自己手里的吃的,到了厨房才发现没有一样可以做。深呼吸一口气才安抚自己,不会可以学,主要是他明天如果不去沈巍那里吃饭会不会上班第一天就被领导穿小鞋啊?

你的另一袋食物在我这里,今天太晚了我怕打扰琰琰休息,明天早上还是来我家吃饭吧,当做赔罪。

看着沈巍的短信,赵云澜握着鼠标的手晃了晃,赔罪?我当初也是用这种误拿了学长的笔记赔罪的方式把你泡到手的,都五年了这个人怎么一点长进都没有。


评论(7)

热度(257)